洪思農校長簡歷

學歷

  1. 國立成功大學教育研究所 碩士
  2. 國立中山大學外國語文學系 學士
  3. 高雄市立高雄高級中學
  4. 國立中山大學 圖書館專業人員學分班

經歷

  1. 「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國際教育交流聯盟」第5區辦事處(臺南市、澎湖縣)處長。(聘期112.08.01~114.07.31)
  2. 中華民國高級中等學校校長協會 副秘書長。(109.09~111.09)
  3. 台灣國際教育旅行聯盟總會 執行秘書。(107~109年)
  4. 麻豆藝術文化教育總召學校 執行秘書。(106~109年)
  5. 曾任國立曾文家商教務主任、學務主任、總務主任、秘書、圖書館主任、輔導主任。
洪思農 校長
洪思農 校長

國際教育交流經歷

  • 日本
    1. 辦理學生至日本橫濱商校參加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指導之橫濱商校國際學生論壇(YSF),由97年至今,共計15年。
    2. 策劃執行日本橫濱商校師生來台教育文化交流及府城探索,共計12年。
    3. 籌辦日本高校師生蒞校交流課程及活動:廣島縣盈進高校54人、靜岡縣掛川西高校師生共364人、靜岡縣濱淞學藝高校師生共75人、日本國際扶輪2550地區扶輪社、扶少團78人蒞校參訪交流活動。
    4. 辦理四國觀光振興協會來台推動教育旅行說明會。
    5. 接待日本橫濱商校副校長高橋司帶領學生蒞校參訪,並與本校簽定交流合作協議。
  • 韓國
    • 接待韓國教育旅行協會及韓國高級中等學校校長教育交流團到校參訪(104至109年)。
  • 越南
    • 策畫本校越南志工團,帶領師生前往越南偏鄉學校為貧困地區孩童建立閱讀角(100年、104年、105年)。
  • 印尼
    • 接待印尼技職院校校長團到校教育交流。
  • 泰國
    • 接待泰國技職院校校長團來台教育交流。
  • 美國
    • 接待美國瑞山中文學校師長蒞校交流。
  • 巴西
    • 國際扶輪3470地區交換學生,課程量身訂做,一對一中文教學。

辦學理念

溫馨校園的經營者、學生素養的培育者、教師發展的共進者技

職教育的領航者、永續環境的營造者、國際接軌的締結者

曾文家商在歷屆校長、親師生的努力經營下,謹遵校訓「誠勤儉樸」的引領,在邁向全球化、國際化的新世代,教育型態多元複雜,我們更要營造一個有內涵、高品質、追求卓越、精緻兼具與時俱進的學府。個人秉持「服務」的真誠態度,經由溝通、協調、整合團隊意見,與社區、校內教職員、學生及家長凝聚共識,來提升工作效能並維持團隊士氣,建立信賴、尊重、和諧的氛圍,經營學校優質品牌,建立家長的認同與社區的肯定。


願景

營造「快樂和諧的教/學環境,激發教育創新動力與熱忱,培養活力、創意、多元兼具國際觀的現代公民,涵養具備12年國民基本教育素養的優質人才」,進而營造一個書香、花香、禮樂之人文藝術學府。

  • 持續營造和諧、友善、關懷的校園氛圍。
  • 建立資訊透明、民主參與的校園決策機制。
  • 落實12年國教課綱精神:自發、互動、共好,成就每一個孩子。
願景
願景

經營主軸與策略

學校經營主軸與策略
學校經營主軸與策略

聯絡資訊

  • 校長室電話
    • 總機:06-5722079 分機:100
    • 傳真:06-5722875
  • 校長電子郵件E-mail:twvs0101@ms2.twvs.tn.edu.tw